惡劣天氣的聚會安排

以下指引適用於各種聚會,某些情況按年齡階段有所不同:

 

惡 劣 天 氣 情況 成年,青年 少年 兒童
紅色暴雨警告  聚會前二小時除下 照常 照常 照常
聚會前二小時內仍然生效 照常 取消 取消
黑色暴雨警告*1 聚會前二小時除下 照常 照常 照常
聚會前二小時內仍然生效 取消 取消 取消
3號風球 聚會前二小時前除下 照常 照常 照常
聚會前二小時內仍然懸掛 照常 照常 取消
8號或以上風球*2 聚會前二小時除下 照常 照常 照常
聚會前二小時內仍然懸掛 取消 取消 取消
3號或以上風球 取消(暫停或延期舉行所有戶外活動)

 

◎備註:

  1. 『成年,青年』:指 18 歲以上人士

『少年』:指  12    18  歲的人士

『兒童』:指  12  歲以下人士

2 主日的聚會:上列的聚會指引應獨立地應用於每個時段:【例:早上八時半才除下8號風球,(早堂崇拜及)主日學取消了,但(午堂)主日崇拜則會照常舉行。】

3 兒童聚會:在3號風球或紅色暴雨警告影響下,將取消所有相關聚會,但教會仍有兒童照顧的服事。

  1. 教會聚會:於天文台發出黃色、紅色暴雨警告或懸掛3號風球時,教會聚會雖如常進行,唯請弟兄姊妹按個別居住地方之天氣情況而決定是否適合外出參加聚會,免生危險。

*1若於聚會期間改為黃雨、紅雨及黑色暴雨警告,聚會將繼續進行,並於會後在安全情況下,安排肢體儘快回家;

*2唯於聚會期間改掛八號或以上風球,聚會將會終止,並安排肢體儘快回家。

 

  • 信心會藍地福音堂惡劣天氣下的聚會指引(文字版):
  1. 八號或以上颱風警號懸掛時,教會一切聚會均會取消。
  2. 黑雨警告訊號懸掛時,教會一切聚會均會取消。
  3. 當聚會開始前兩小時仍掛上黑雨八號或以上颱風警號時,教會一切聚會均會取消。
  4. 當聚會開始後才掛上黑雨訊號時,建議弟兄姊妹留下直至天氣好轉才離開,而開始了的聚會仍會繼續。
  5. 當聚會開始後才掛上八號颱風警號時,一切以上聚會須盡快結束,方便弟兄姊妹趕及在交通工具停駛前返家。
  6. 黃雨紅雨訊號或3號風球懸掛時,教會各項聚會均會照常舉行。(但弟兄姊妹必須注意所居住的地方之天氣情況而決定是否適合外出,免生意外。)
  7. 當天文台3號風球時,教會各項聚會均如常舉行;唯所有戶外活動將暫停或延期舉行。